捞一碗月亮

时间的线性是一种温和的欺骗
wb:老吉是个好孩子

【凛遥/危险距离】

演员pa,会连载,私设在彩蛋

封面元素来自spoon杂志

很烂的啦通篇瞎扯




“…明天的工作是sp杂志创办十周年的拍摄工作,还有杂志的专访。”经纪人一边翻着行程安排表一边对着松冈凛确认行程。

松冈凛却心不在焉的,单手托腮望着窗外。

自从出演了运动题材的电视剧《Free!》后,松冈凛的人气一路飙升,成为日本又一位人气明星。

和他同样的还有七濑遥。作为《Free!》系列电视剧的男主角,他的人气甚至还比松冈凛高出一截。

两人的相处模式和电视剧中饰演的角色关系可谓是如出一辙。不同的是,现实生活中的松冈凛和七濑遥,关系还要更深一层。

除了朋友,他们还是恋人。

说不清楚是谁先爱上了谁。只知道每一次对手戏,心中都会升起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欢愉。

而这层关系,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。就连经纪人都被完全蒙在鼓里。

“…你有在听吗?”

“啊,抱歉。”松冈凛回过神来,“明天的行程是吧?给sp杂志拍摄封面?”

“…嗯。”经纪人继续翻着行程,“明天会对你进行单独的采访,有几个重要问题的回答要点我帮你拟了一下,今天抽空看看,明天千万不能出差错。”

“说到杂志的拍摄,”松冈凛并未接过话茬,“遥…七濑他们也要去吗?”

亲昵的称呼到嘴边呼之欲出却又戛然而止,取而代之的是疏远的、礼貌的称呼。

“当然,不过你还是应该关心一下你明天的状态。”所幸经纪人的注意力一心扑在松冈凛身上,无暇去关注其他的。

保姆车在别墅前停下。

“今天晚上就不要熬夜了,少吃点碳水。记得要敷补水面膜,一定要保证明天的拍摄状态!”松冈凛准备下车时,经纪人又抓住他唠叨了一番。

“啊啊知道了,我会注意的。”压低帽檐,戴好口罩,松冈凛小心的从车上下来,走进了别墅。

明天的拍摄效果什么的,他才不在乎。

他在乎的是,遥在那里。

 

“…明天?”七濑遥翻着行程安排表,脸上看不出有什么表情的变化。

“对。杂志方面还邀请了剧组其他的演员。”

“哦。”七濑遥开始盯着行程表发呆。

凛肯定也会去的吧?

只要有凛在,他就不是一个人面对这名利场的险恶。

 

第二天,拍摄场地。

“呀!遥…七濑,好久不见。”松冈凛热情的和七濑遥握手。

“嗯,今天就请多关照了。”对方的手劲大得吓人,七濑遥想挣脱开,却被松冈凛握的更紧,有力的手指还在七濑遥的掌心上暧昧的按了几下。

“…!”七濑遥只感觉好像有电流通过按压传遍自己的全身。

“啊,人到齐了就先去化妆吧!一会儿先拍双人封面!”拍摄导演的话及时的救了七濑遥一命。

 

不得不说,sp杂志真的抓住了流量密码,让电视剧人气最高的两位演员拍摄特别版双人封面,限量200份,线上限时抢购,提高了杂志的关注度和销售量,也为演员和电视剧赚足了人气。

化完妆,又换上指定的服装和道具,两人开始投入拍摄。

不过,中间出了点小问题——

七濑遥找不到拍摄的状态。

本来的动作是松冈凛和七濑遥互相面对,手抬起微微撩起对方的头纱,但七濑遥似乎不太习惯,不是表情僵硬,就是肢体动作不协调。

“诶,怎么回事啊七濑。这样下去是没有办法完成拍摄的。”导演反复看着之前拍摄的照片。

“…抱歉。”

“你…要不调整一下状态?我先给松冈拍单人的。”

思考了一下,七濑遥摇了摇头,“我可以坚持拍摄的,请再给我几次机会。”

“还真是固执啊,遥。”目睹了全过程的松冈凛在一旁无奈的笑了。

突然,一个想法一闪而过。松冈凛趁着摄像师重新调整镜头时搭住了遥的肩膀,“你是不是在紧张啊,遥?”

“…才没有。还有,这里人很多,你注意一点。”被松冈凛说中了心事的七濑遥却偏过头去,把对方的手从自己身上拿开。

“别这么扫兴嘛。那么,就让我来点燃你的表情吧,遥!”松冈凛看向七濑遥,冲他挑了挑眉,眼神却是从未有过的坚定。

“…啰嗦。”七濑遥重新整理好头纱。

 

“准备——Action!”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,摄像机也将镜头对准了二人。

七濑遥抬起左手,微微撩起松冈凛的头纱。

松冈凛也抬起左手,微微撩起七濑遥的头纱。

正当七濑遥思考接下来的动作时——

松冈凛却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,用他的右手悄悄的握住了自己的右手。

不仅如此,松冈凛还将七濑遥往自己的方向拉去!

你在干嘛!七濑遥做着口型。

松冈凛没有回答,而是一边坏笑着一边继续着自己的动作。

一秒,两秒,三秒…

七濑遥下定了决心。他放弃了挣扎,直接靠近了松冈凛。

就在松冈凛愣怔的一两秒内,七濑遥的右手反握住松冈凛的右手,脸上又恢复了往日的平淡和自信。

光与影,红与蓝,清晰和混沌,还有影子交缠一起的他们。

就是现在。

这就是,最好的风景。

摄影师按下快门。

“这不是很好吗!七濑!”拍摄导演对照片呈现的效果十分满意。

“感谢您的指导。”七濑遥鞠了一躬,听见松冈凛在身后叫自己。

“刚才的表情难道不是被我点燃了吗,遥!”松冈凛回想起后半段拍摄,对遥坏笑着露出了自己的鲨鱼尖牙。

“…没那回事。”

 

有了前面的铺垫,后面的拍摄过程非常的顺利。

“松冈,眼神再柔和一点——”

松冈凛将指尖的樱花放至唇边,脸上也有着樱花淡粉色的影子。眼神更是温柔得仿佛在看自己的爱人一般。

——因为他想到的是七濑遥。

“想象一下重新见到好朋友的笑容,对——就是那样,继续保持啊七濑。”

七濑遥的四周被宁静的蓝色包围,但他的笑却像一阵带着樱花香味的风。

——因为他在想,如果我和凛分开很久,重新见到他会是什么表情呢。

单人拍摄结束过后紧接着是采访。

“松冈,请谈谈你拍摄最大的收获。”

“嗯…大概是非常荣幸能遇到这么优秀的团队。和演员的合作也非常愉快。”

“在剧中你和七濑是相互竞争、相互憧憬的关系。那么请问你们在现实生活中是否也是这样一种关系呢?”

松冈凛心头一紧。

经纪人口中的“重要问题”之一。

原因很简单。基于剧中松冈凛和七濑遥的互动,有不少人嗑起了两人的cp,对现实生活中的关系也充满了猜想。

经纪人给出的要点是“说是普通的合作关系即可”。

但松冈凛不太想这样回答。

“这个嘛…‘我和那家伙的关系可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明白的’。这可是《Free!》中的台词!当然了,我和七濑在现实生活中也像(男)朋友那样!”

同样的问题,七濑遥这边的采访进度飞速。

“七濑,谈谈你演戏最大的收获?”

“更喜欢游泳了。”

“请问你和松冈的关系是否也像剧中那样相互竞争、相互憧憬呢?”

“我们是普通的合作和朋友关系。”

……

采访告一段落,今天的行程也到此为止了。

“凛,这两天就好好休息哇,考虑一下刚才我给你的剧本!”

“嗯,好的。”松冈凛走下车,却没有回到自己的住处,而是去了七濑遥的家。

用钥匙打开门,七濑遥已经到家了。

“凛?你怎么来了?”七濑遥有些吃惊的站起身。

“当然是想你咯~”松冈凛将钥匙晃了几圈,并将门关上。

“遥!今天晚上吃什么?”松冈凛走进厨房,轻车熟路的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水。

“盐烤青花鱼。”

“…就知道你会吃这个。”松冈凛有些不耐烦的把七濑遥从厨房赶走,“今天还是我来做饭吧!”

“这是我的厨房。”

“那就一起做!”

做好了晚饭,两人相对而食。

“遥!我经纪人刚刚给我一个剧本,是关于警察和人鱼的。你有兴趣吗?”松冈凛一边吃饭一边问。

“…好奇怪的组合啊。听上去没什么意思。”七濑遥低着头专心的吃着自己盘里的青花鱼。

“可是警察想带着人鱼去看各种各样未知的风景啊!人鱼后来的心情也和警察一样了!”

“嗯…听起来有点意思。凛,剧本在你那里吗?”

“啊?噢噢,让我找找…给。”松冈凛紧盯着七濑遥翻看剧本的表情。

“还挺不错的。我会考虑。不过,凛应该是想演警察的吧?”

“警察这个角色挺适合我的啊!那遥就是演人鱼了!哈哈!”

“是‘半人鱼’。至少剧本上是这么写的。”

“是什么都无所谓了!不过遥——”松冈凛突然顿住,认真的看向七濑遥。

“嗯?”

“总之 如果能和你再一起演戏,真的太好了。”

“我们又可以在一起欣赏同一片景色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两人相视一笑。

 

不出所料,这个月的杂志销售量直接暴涨,而限量版更是被黄牛炒到天价。

而松冈凛和七濑遥,都告诉自己的经纪人想要参演《禁忌的last only power》的意象。

通过选拔后,二人即将进组。

TBC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